No.166  2004.3.26

親愛的朋友:

有個網路小故事與大家分享!「從前,有一個國王,性格冷酷。國度裡所有的地方都蓋在厚厚的冰雪下,没有花的芳香和草的翠綠。渴望著春天來到他的國家,但是春天從來都不肯光臨。
      這時,一個流浪已久的少女,來到皇宫。懇求國王給她一點食物和睡覺的地方,她實在又餓又累。但是國王從來都不願意幫助别人,於是把少女趕走了。
         可憐的少女在肆虐的風雪中走進了森林。她遇到一個厚道的樵夫,樵夫急忙把她扶進屋,讓她睡在温暖的火爐邊,幫她蓋上毛毯,然後又給她做了麵包和熱湯。當他把麵包和熱湯放到她面前時,才發現她已經死了。
        樵夫把少女埋在田野裡,還為她蓋上了毛毯 。第二天一早,奇蹟出現了,其他地方依舊是白雪皚皚,但是在少女的墳墓上,竟然開滿了五彩的小花。~於是春天來了!」
原來,這少女就是春天。
因為樵夫用一顆真誠溫暖的心幫助了她,於是春天就來了。
原來,没有什麼可以真正的死去,除了一顆冷酷的心和缺少包容善解的心!
原來,春天就在我們的心裡,在每個人的身上,靜靜地等待我們用愛、用光與熱,去播種、去經營,就可以把寒冷冰雪化成春天朵朵的繁花。
    也許現在社會或你我的關係是處於〝凍〞的狀態,相信静静等待著春天,不如由我開始。

花園裡的Green

    

《園藝文摘》

栽培手記:草地上的小可愛-菫菜

賞樹情報:芒果
創意花藝別有洞天
活動訊息:2004年春台中非洲菫花展

《愛花俱樂部》

 

從一盆花開始,您心中就已有一個花園哦!

歡迎愛花的您投稿,與愛花俱樂部裡的朋友們分享您的花園。請將您的養花心得(至少300字)及得意相片,以E-Mail 方式傳給我們。

凡經採用,即贈送花寶(中)2號、3號各一包。 

                                                                我要分享我的愛花園

           

欣賞三月份的愛花園:榮枯

第一百五十四回 花謎擂台      3月23日-3月29日

每週猜謎區會張貼一個新題目,每一回iGarden提供一個獎品,答對的會員均可參加抽獎,有興趣,每週都來吧...

立刻進入擂台賽

 

第一百五十三回花謎得主:王虞  

           

iGarden花園桌布讓愛花的您,每天都有好心情!

櫻花sakura是日本的國花,幾乎全日本都會看得到她迷人的蹤跡!因為喜愛她,不斷的研究品種,又不斷的種植,其品種有達上百種之多!賞櫻花是全日本的春天全民運動,因為每年春天的櫻花季,觸動了你我冬天以來封藏已久的心,競相邀出遊!於是,開始了春天你我的~與花約會!

歡迎下載當桌布使用喔!                            800*600     1024*768

加入會員   贈好禮                  3月15日-3月21日

每週將從iGarden會員中抽出五名

 

恭喜得獎的會員:

徐建峰,賴慧姿,林佩伶,曾仁隆,黃雪玲..... 詳細內容

 

《本週推薦商品》

四時長春

四季長春俏佳人 園藝入門最佳選擇
日日春柏肯淡紫1包+日日春柏肯濃紫1包+日日春波吉淡粉1包

金色太陽

金黃耀眼的大太陽  亮麗光鮮的花中貴族

向日葵太陽種子1包+向日葵香吉士橙1包+向日葵香吉士檸檬1包

晨光禮讚

奇特多變的花色花型   夏日清晨的薄命紅顏

夕顏1包+朝顏雷光1包+朝顏平安之輝1包+朝顏紅千鳥1包

 

栽培手記草地上的小可愛-菫菜

菫菜屬於菫菜科的多生草本植物,與園藝植物三色菫及香菫菜是近親,她的花朵雖然不似三色菫與香菫菜般大,但卻更加細緻可愛!菫菜植株嬌小,株高約5-10公分,葉互生,具長柄,花瓣5枚,花瓣上有距,春至夏季為花期,花色有白、紫、藍、粉、黃等顏色.....

 詳全文

 

賞樹情報:芒果

芒果為常綠熱帶樹種,其名稱原來自於音譯的mango,mangomango的久了就唸成芒果了。耕種的芒果源至東南亞的印度,是M. indica和M. sylvatica兩野生種間的天然混合,在西元16世紀由荷蘭人引入台灣,它那冰鎮過後的多汁香甜,想必人人都難以忘懷,更不論它的加工品-情人果及芒果乾的美味了!在台灣每到夏季便是芒果出產的季節,台灣位處熱帶及亞熱帶雖適合芒果的生長,品質亦高........

詳全文

 

 創意花藝別有洞天

包裝用的紙盒剪剪貼貼後,就成了特別的創意花器,搭配上乾燥的花材就能成為永恆的立體花飾。
魔術花材:白色菊花、火龍果、扁柏、乾燥高山小米、天堂鳥葉、蒲葉、扁柏的梗,小手毬的梗。
魔術材料:透明包裝紙、紙板或紙箱、膠條、膠槍、海棉。
魔法:1.先將紙板制成一個紙盒子(如果有現成的紙盒也可 .........

詳全文

 

 

 活動訊息2004年春台中非洲菫花展

非洲菫是室內觀花植物的首選,不論是花形花色、葉形葉色、植株大小等,都有相當多的變化。國內喜愛非洲菫的花友,每年春天都會不定期舉辦非洲菫花展,今年的非洲菫花展將於3/27-3/28於台中石陶樹舉行,歡迎各地喜愛非洲菫或想多瞭解非洲菫的朋友一起來欣賞,共同發掘非洲菫的迷人之處!
活動地點:台中石陶樹2F展覽室(台中市西屯區朝馬路76號)
活動時間:2004年3/27~3/28(週六與週日)11:00AM-7:00PM..........

詳全文

 

您對iGarden花園報的建議,請告訴我 

本電子報由花寶愛花園iGarden園藝網所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