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62  2004.2.27

親愛的朋友:

回暖的氣溫,讓停滯生長的花草們復甦並快速生長,看著滿園春色,身心也跟著活躍起來,正是出遊的好時機!大家可以利用假日,參訪正在舉行的關渡花卉藝術節及2004宜蘭綠色博覽會。如果想要為家裡添購花木,春天正是最合適的季節,逛逛花市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花園裡的Vivian

    

《園藝文摘》

栽培手記:花邊垂簾-玉唇花

賞樹情報:林投
Emily的花雜記號召更多「根」的信仰者 創意花藝:綠葉傳情
活動訊息:關渡花卉藝術節 / 宜蘭綠色博覽會

《愛花俱樂部》

 

從一盆花開始,您心中就已有一個花園哦!

歡迎愛花的您投稿,與愛花俱樂部裡的朋友們分享您的花園。請將您的養花心得(至少300字)及得意相片,以E-Mail 方式傳給我們。

凡經採用,即贈送花寶(中)2號、3號各一包。 

                                                               我要分享我的愛花園

           

欣賞二月份的愛花園:垂笑君子蘭

第一百五十回 花謎擂台      2月24日-3月1日

每週猜謎區會張貼一個新題目,每一回iGarden提供一個獎品,答對的會員均可參加抽獎,有興趣,每週都來吧...

立刻進入擂台賽

 

第一百四十九回花謎得主:涂文鎮  

           

iGarden花園桌布讓愛花的您,每天都有好心情!

姬金魚草又稱柳穿魚,她與常見的金魚草是近親,但株型及花朵都比金魚草柔美纖細,是冬春庭院中不可或缺的主角。仔細看她的花朵,像不像長著一對長耳朵的小兔子?明年秋天別忘了播些姬金魚草,讓彩色的兔子進駐您的花園中!

歡迎下載當桌布使用喔!                            800*600     1024*768

加入會員   贈好禮                   2月16日-2月22日

每週將從iGarden會員中抽出五名

 

恭喜得獎的會員:

彭慧民,吳長展,馮增敏,劉芳如,沈明逸..... 詳細內容

 

《本週推薦商品》

四時長春

四季長春俏佳人 園藝入門最佳選擇

日日春柏肯淡紫1包+日日春柏肯濃紫1包+日日春波吉淡粉1包

害蟲剋星

安全可靠的殺蟲劑 天然防治的最佳處方

葉子美1瓶+苦煉油1瓶+螞蟻#98膏1盒

蘭花換盆組合

花中的貴族、人間的仙子  超凡脫俗、優雅迷人的蘭花

水苔1包+粗蛇木1包+細粒魔肥中1包+養蘭不難1本

 

栽培手記花邊垂簾-玉唇花

在原生環境中,每一種玉唇花都跟特定品種的螞蟻有很密切的關係-玉唇花會生長在蟻丘上,根系可幫住固定鬆軟的土,使蟻窩更堅固;而玉唇花的種子外觀跟螞蟻的卵及幼蟲相似,當螞蟻遷移時,便會將玉唇花種子誤認為卵而一起搬至新家,於是玉唇花便能在另一處落地生根,達到族群繁衍的目的.....

 詳全文

 

Emily的花雜記:號召更多「根」的信仰者

養花人看待「根」幾近是一種信仰,做任何事情總認為「紮根」是一件優先而重要的事。參與公共事務,如果只是花了很多時間,在進行末端影響短暫的工作,總令人覺得一事無成。紮根就是要建立一些基礎,讓未來的發展可長可久。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幾個月前我畫出了一份「家長運動行動地圖」,嘗試與夥伴們一起來替「家長參與教育」紮根。就像是種樹需要先瞭解這是怎樣的一棵植物。要給它怎樣的環境與土壤?要如何灌概與施肥?現有的環境有甚麼障礙需袪除?準備好了,就可以播種、定植,隨著四季變化,逐漸成長。
果然,當我送出那份「家長運動行動地圖」時,不少有「根」概念的人,很快就給我熱情的回應,也同時盤算著自己是否也可以一起來參與。但,也有一些人興趣缺缺認為它緩不濟急。這並不讓我驚訝,台灣的「速食」文化早已在這社會每個角落
........

詳全文

 

 賞樹情報林投

它那看似雜亂的生長其實是亂中有序的!仔細觀察葉子是以螺旋狀的向上生長,使每一個葉片均能充分的接受到陽光照射,這種不怕鹽、不怕風吹又不怕太陽曬的植物,對於濱海防風定沙的樹種,林投確實是不二人選,其實林投是一種非常多用途的樹種,不單只是防風定沙而已,其纖維亦是為人所利用的一部份,嫩芽及像鳳梨(波蘿)的果實亦可食用,所以他又有假波蘿、野波蘿等與鳳梨相關的別稱,而果實吃起來像不像鳳梨,這也須品嚐過的人,方能得知其箇中滋味吧,所以下次在海邊遇見它的時候,不妨試試它的滋味吧,但記得請挑熟的喔!.........

                                                                                                                               詳全文

 

 

 創意花藝綠葉傳情

運用一點巧思及隨手可得的材料,將綠色葉材製成創意花器,如此簡單大方的作品,即使是從沒學過花藝的朋友,也能輕易上手!
魔術花材:山蘇葉4片、玫瑰21朵、常春藤葉2片。
魔術材料:心型飾品2個、白色珍珠、回紋針、天使髮、水管1個、訂書機。
魔法:1.將2片山蘇葉背對背用迴紋針固定(迴紋針除了有固定功能,亦有裝飾之作用)。2.玫瑰剪短加上水管,放在1.做好的葉子上。3.再拿一片山蘇,斜放蓋住玫瑰的莖部,一樣用迴紋針固定夾住..........

                                                                                                                               詳全文

 

 活動訊息 關渡花卉藝術節/宜蘭綠色博覽會

關渡花卉藝術節及2004宜蘭綠色博覽會即將登場,不彷利用春暖花開之時,全家一起出遊,感受花與藝術結合之美!
「花與神話」2004關渡花卉藝術節於2004,2/27~3/14 在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登場。
由國內頂尖的花藝家與藝術家攜手合作,打造出一個由樹木花草構成的飛禽走獸、天上人間、奇妙地球等,充滿想像力的美麗關渡花園。藝術家們以音樂、美術、戲劇、舞蹈不同的藝術形式,加以融合、塑造並詮釋,大膽嘗試,突破傳統藝術經驗,創造新視覺美感........

                                                                                                                              詳全文

您對iGarden花園報的建議,請告訴我 

本電子報由花寶愛花園iGarden園藝網所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