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美國非洲菫花房 Violet Barn 記



作者 台和園藝 Vivian

位於紐約洲 Bristol 高地上的 Violet Barn,主要生產非洲菫及苦苣苔科植物盆栽。

Violet Barn 是由美國著名的非洲菫育種家 Robinson 夫婦經營,位於紐約州 Bristol 高地上。花房是由百年的榖倉改建而成,鄰近大片的葡萄園,並可遠眺山腳下美麗的 Canandaigua 湖,週遭環境美的就像風景明信片一般。


到訪之時,正值五月天,台灣的天氣已開始回暖,當地的氣溫卻總是徘徊在攝式10度上下,必需藉由空調系統,將室內溫度控制在攝式 25 度左右,讓植物有最適合生長的環境。花房內的植物大多是擺放在木頭花架上,以人工光源栽培,利用定時開關來控制光照時間,並以墊子由底部供水的方式給水(將不織布墊在花盆下,澆水只需要澆濕墊子,植株可藉由毛細現象吸水),利用此法給水,除了可以供給植株水分外,同時也達到了提高濕度的邊際效益。


花房男主人 Mr. Robinson 主要是培育迷你及半迷你的非洲菫(Rob’s 系列),而女主人 Ms. Robinson 是以培育標準型的非洲菫(Ma’s 系列)為主。Robinson 夫婦對於自家生產的植物品質,要求很高,除了日常的照顧外,每 2-3 週還要幫非洲菫去除外葉,調整株型,也就是因為這樣,他們所生產出來的非洲菫,型質俱佳,一直深受世界各地非洲菫迷的喜愛,繁殖的速度常常都追不上訂單的數量。


除了非洲菫之外,花房內也生產一些其它的苦苣苔科植物,好望角苦苣苔(Streptocarpus)跟喜蔭花(Episcia)是大宗,另外還有鯨魚花(Columnea)、袋鼠花(Nemathanthus)等適合作成吊盆類的苦苣苔科植物,也包括部份蘭花、蕨類、毬蘭及小品盆栽等。

Violet Barn也有出貨到台灣,可從他們的網頁直接下單,另外,Robinson 太太(馬小姐)每年大約會回台灣兩次,可親自帶花回來,台灣的花友也直接聯絡可利用此時訂花。如果對非洲菫或是苦苣苔科植物有興趣,不妨利用這難得的機會,買一些植物試種看看。

溫室


室內植物多是以燈管栽培

標準品種的非洲菫苗

標準品種秀株

開花的菫蘭

喜蔭花也是以燈光栽培

菫蘭幼株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