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臉歲月(下)



作者 台和園藝Vivian

本文承接「花臉歲月(上)

Kohleria 跟其它原產於美洲的苦苣苔科植物一樣,一傳入歐洲便深受園藝界的喜愛,並育出許多新品種。19 世紀是栽種 Kohleria 的鼎盛時期,很多畫冊或植物期刊、園藝期刊等,都常出現 Kohleria 的芳蹤。但到了 20 世紀栽種的熱朝似乎減退了,許多美麗的栽培種逐漸消逝,直到 1960 年左右,部份美國苦苣苔育種家從歐洲進口植株,並收集一些原生種,開始栽培及育種。隨著新的原生種不斷被發現及推廣栽培,Kohleria 的園藝品種也一直持續增加中。


以不同品種雜交出來的園藝品種,大部份都擁有較原生種大的花朵,或是多花的特性,同一個葉腋,可以抽出一朵以上的花。有些品種是則以葉色或懸垂的特性取勝,觀葉或觀花均佳。

Kohleria 栽種容易,且幾乎整年都有花葉可賞,是很有潛力的盆栽植物。目前市面上少見此種植物販售,台中國光花市偶而可見,但隨著一些植物愛好者不斷引進新品種及大量栽培,相信不久後,市場上就可常見其芳蹤。


AGGS 種子庫房的 Kohleria hybird mix 播出,較具觀賞價值的幾株。

Kohleria hybird mix


Kohleria hybird mix

Kohleria hybird mix

Kohleria hybird mix

這株擁有美麗的斑葉及半蔓性的枝條,是種吊盆的好品種

全株俯視,花葉俱美

Kohleria "Bach"

Kohleria "Dark Shadows"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