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換季


作者 台灣花藝
攝影/蕭文隆 文字/許嘉玲

艷陽依舊
炎熱依舊
遊走在夏秋間的高溫
叫夏季持續戀棧舞台
不肯離去

輕舞飛揚
示範:瑞玉會/鄭美玲
花材:大波斯菊、史考梅、山歸來、雪柳、天竺葵
欣賞:夏日繽紛色彩還在恣意嬉鬧,捨不得蛻變出下一季的美麗,似乎還在眷戀著前一段光景,趕在秋天來臨前,留下美好倩影。

夕陽餘暉
示範:豐美會/洪振錡
花材:文心蘭、火焰百合、火鶴、麒麟草、火鶴葉、星點木、綠寶石葉、山桐子
欣賞:火鶴是即將西沉的太陽,持續用餘溫,使文心蘭、火焰百合紛紛化成絢爛的晚霞,將美麗灑落一地。


示範:瑞和會/孫良序
花材:蝴蝶蘭、文心蘭、小蒼蘭、白頭翁、水晶火燭葉、白玉葉、枯藤
欣賞:黃昏時刻裡,吹著涼風,映著黃紅暖霞,倚在枯藤上,聽你說著從前過往的故事,一切盡是那樣平淡富足。

圓缺
示範:瑞幸會/徐慧文
花材:非洲菊、千日紅、米香、落霜紅、電信蘭、青龍葉
欣賞:世間最悲傷的事,莫過於遺憾。殘缺的美,是依戀、是不捨,是一股淡淡的哀愁在心裡,想逃離卻又揮之不去。

古韻
示範:幸江會/張足女
花材:菊花、文心蘭、紅毛丹、著莪、芋葉
欣賞:充滿古色古香風味的花器,插上一朵粉嫩的菊花,再加入少許文心蘭、著莪、芋葉,描繪出交錯在傳統與現代中的時空美感。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