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iGarden主播台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iGarden主播台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認識 iGarden!分享網路園藝工作職業認識


今年秋天,iGarden 花寶愛花園的園丁們協助台灣就業通,拍攝了一支職業介紹的影片,分享「網路園藝」的工作內容,希望讓年輕人在作職涯規劃時,有更多的想像與可能性!

平常與各位花友之間的聯繫,也多侷限網路,來看看我們在網路之外的日常作業,iGarden 辦公室與頂樓花園也有登場喔。

想開始種花,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歡迎參考這兩篇 iGarden 的熱門文章:

三年花緣感謝您!


才一轉眼,十月十五日 iGarden 竟然開站已滿三年。

三年來感謝網友們的支持,讓我們網站的工作同仁,每週總是為了上甚麼新產品、發表那些新文章、提供甚麼有趣的花謎擂台,開開心心地做準備。

這三年來,我們堅持把這裡當作是我們的花園,與所有愛花的朋友一起來灌溉、施肥。令人珍惜的是來自各地網友們,溫馨而體貼的各類回饋,是支持我們持續耕耘的動力。網路世界似乎很遙遠,同是愛花的心卻又把我們拉得如此接近,冥冥中總感覺有那股花緣,連結牽引著我們。

再次感謝您的支持,也請多多給我們意見,我們會持續努力,打造出更理想的網路花園!

您iGarden裡的好夥伴們 敬上

iGarden 週年慶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iGarden已上線滿一年了!

回想起去年開站前的忙亂,從只有零散的資料和產品開始,一步步的將網站架構建立起來,將零星散亂的資料統合整理,加進一些新的枝幹內容,在十月十五日當天,先以趕鴨上架的惶恐心情,將有著「花園賣場」、「園藝文摘」、「花寶園藝大學」、「會員服務」基礎架構的iGarden,呈現在網友面前。

隨著一個、兩個會員的增加,加上網友的熱情回覆建議,慢慢地,惶恐的心情因受到肯定,穩定了下來,也開始針對之前未思慮周詳的部分,重新加以改善,包括花園賣場商品的多樣化;增加園藝文摘內容,使園藝知識更加全面;嘗試發行電子報,增進iGarden與會員的接觸與訊息推廣;推出會員抽獎、花謎擂台等,與會員互動的贈獎活動;開闢留言板,讓互動更為直接與積極。

一年下來,不僅會員數與日俱增,已以「千」為計數單位,會員更是涵蓋全台各地,包括金馬澎湖地區,甚至有香港、中國、新加坡、沙烏地阿拉伯等各地網友的加入,與各園藝網及坊間園藝相關雜誌、書籍,也都有了密切的接觸與合作。與「盆栽的家」等個人網站,一直都有良好的互動;「鄉間小路」、「台灣花藝」、「蘭花世界」等,都是一開始就與我們有密切合作,坊間頗受好評的園藝雜誌,後來加入「花語」雜誌,更使得iGarden涵蓋全面;我們的栽培手記與草花圃,也與「聯合報」合作,每週六刊載,讓iGarden除了在網路上,也能曝光於平面文字;後來更與pchome雜誌合作,秋季特刊號「完全元氣花草遊戲」的「綠手指入門」部分,將電腦上的虛擬文字,轉化成鉛印文字,使園藝觸角分支廣佈。

很高興能和網友們分享這一年來的努力,網友們支持與鼓勵的話語,都是我們前進與更新的動力,為回饋網友的支持,特於十月,舉辦一些週年慶祝活動,期許未來,各位能與iGarden一同歡慶五週年、十週年的到來。

iGarden 花寶愛花園開站滿半年了!


從開站時每天幾十人,到現在每天近千人上來我們的網站;一路走來,大夥兒的努力的確看到成果。

最近一期的「網路e世界」報導了這個41年的公司,成立網站拓展服務的故事。事實上,在沒有專職資訊人員下,我們只是忠實地分享花的知識與愛花的心情;在沒有大筆經費投入下,我們只是盡力地發揮有限資源來維持品質。
至今,持續增加的會員數,加強了我們的信心;那些已下了十幾次訂單的朋友們,更激勵著我們要繼續努力。不斷寄來詢問養花疑難的mail,花了我們許多時間來回答。令人欣慰的是,事後當網友回信來分享他的栽培成果時,我們又都同感欣喜。

有許多人是聽其他網友推薦來到iGarden,在此謝謝默默在幫我們宣傳的朋友們。經營園藝網站,實在沒有甚麼廣告預算來做宣傳,每週六與聯合報合作同步刊出的栽培手記,讓我們有了不少新朋友。

半年時間說短不短,說長也不長。iGarden期待您繼續的支持,希望大家能多提供建議,讓iGarden成為您心目中的優質網站,並成為您生活中的好夥伴。



iGarden 滿月了!


感謝許多網友的熱誠支持加入會員,並給我們很多的建議。

過去一個月正好遇到政壇紛亂,股票下跌,大家心情都很不穩定。希望 iGarden 能提供大家一個自然愉悅的環境。最近,很多網友購買香草植物種子。香草對生理具有芳香療法的效果,然而從栽種香草的過程讓心靈平靜。這也是一種心理治療吧!

11月15日起[花寶園藝大學]的[實用進階班]已陸續更新![花寶俱樂部]也開始提供桌布下載,希望您喜歡。

邀您一起來照顧這個花園


iGarden開張了!因緣際會讓我們在三個月的籌備後便上場了。就像大愛新聞台的口號:[做,就對了!]一切說做就做,只因為我們認為園藝教育推廣是迫切要做的事。

還好這幾年來,台和公司一直便到處舉辦推廣活動,無論是建國花市每年的[花寶園藝大學活動]、與各社區的[園藝講座]、協助其它園藝賣場工作人員的教育訓練、或提供各大賣場的[園藝資訊],都讓我們累積了許多資料。也因此這次開站可以很快地有個初步規模來與網友們分享。

因為精美網頁製作需要較多時間,[花寶園藝大學]只有基礎入門班課程先上網,其中內容與美工也還在改善中。實用進階班則預計十一月中旬會上網。選修課程也會陸續開課。敬請期待。

[園藝文摘]感謝幾家雜誌社支持,提供我們各方位的最新文章。未來有的單元將一週刊登一篇,有些單元則兩個禮拜或一個月有一篇。[我的愛花園]感謝張瑞錦花友賜稿,我們親眼看過,那近二十串寶蓮花掛在圍牆上的壯觀美景。希望也能收到您的投稿,字數不必多,文筆不比好。愛植物的心流露在文辭中,就足以讓大家有所共鳴。

[養花答客問]內容將持續增加,有問題就丟過來問專家吧!。

至於[花園賣場],這是一個服務性高於營利性的賣場。許多朋友告訴我們:[台灣的電子商務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耶]。但因為台灣的園藝市場很小,花市、園藝店實在有限。我們想:網路上多一個通路讓喜歡園藝的朋友方便購買,應也是讓園藝更普及的好方法。初期賣場貨架上還很亂,價格與說明偶有小錯,請多見諒。請告訴我們應該增加那些商品希望未來能提供更齊全及更完善的服務。

現實生活裡,一個美麗的花園需要時間去耕耘才會形成。這個虛擬的網路花園也同樣需要時間來施肥與修整。希望[花寶愛花園]的規劃方向是正確的,未來我們會持續地努力。在此誠摯地,邀請您一起來照顧這個花園。歡迎您到客服中心,將您的寶貴意見與建議留言給我們,以求改進。

有關古典植物畫


植物學的繪畫在過去似乎總埋在教科書中,不曾受人注意,更別提能獲得美術評論家的稱許。但對於喜愛植物的人,就從植物畫中能感受到那真實的美。

植物學繪畫可以追朔到西元前第一世紀,當時DIOSCORIDES的皇帝出版了有關草藥的書。近代Walter Hood Fitch ( 1817-92 ) 是植物畫歷史中最具影響力的人之一,他的畫作有上萬幅曾被刊登在植物專業雜誌及35本書中,包括最有名的Kew Garden(英國皇家植物園)的Botanical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