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台灣花藝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台灣花藝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台灣花藝:仲夏拾翠-池坊東洋插花作品欣賞

仲夏拾翠-池坊東洋插花作品欣賞

台灣花藝:商業花禮款式欣賞 - FLOWERS & GIFTS

FLOWERS & GIFTS

相較一般禮物,花禮因具有鮮活生命力、外型美麗加上價格平易可視自身預算選擇,往往能在贈與的第一時間,贏得驚嘆及喜愛。但在人際社交網絡密集交集的現今工商社會,如何針對情人、摯友、師長、主管、親友長輩或小孩等不同身分,以及探病、婚喪喜慶、喬遷致慶、激勵、表達情意等情境,精準送出適當的花禮,掌握要領方能送進對方的心坎裡。最快的方法就是認識花禮最主要的幾種類型:盆花、盒裝花、籃花或其他,瞭解它們的特性之後,怎麼送?送給誰?效果好不好?答案一目瞭然。

台灣花藝:日本花藝設計大賞-新娘捧花作品欣賞

日本花藝設計大賞-新娘捧花作品欣賞

捧花是婚禮中不可或缺的物件,理想的捧花不只為新娘增添美麗,更負有祝福、見證這段婚姻的神聖使命,絕對是花藝設計師們的重大考驗,在日本花藝設計大賞的花展裡,當然也開闢了「新娘捧花」項目,邀請多位花藝家設計多款新娘捧花,創意、心意、美感兼具,在欣賞的瞬間,就足以充分感受深為新娘的幸福。

台灣花藝:玲瓏花綻-日本迷你花作品欣賞

玲瓏花綻-日本迷你花作品欣賞

花藝設計的種類除了有手綁花束或桌上花等分別,在大小上也有區別,可大如街頭裝置藝術,可小至堪比口紅,petit design型態的作品一直在花藝中獨樹一格,精巧細緻的搭配卻不因過於細小而省略細節,宛如一花一世界,在22公分左右的限制中,以鮮花設計精緻的玲瓏作品。

台灣花藝:愛情永生-情人節永生新娘捧花作品欣賞

愛情永生-情人節永生新娘捧花作品欣賞

運用特殊技術,將鮮花之美恆久保存,甚至更為鮮豔,永生花持久且更為嬌美的特性,一如人們對愛情與婚姻的幢憬:長久又美滿。歷經「永生」洗禮的玫瑰,原就細緻的花瓣、綺麗的色澤也更被凸顯,更貼近人們賦予玫瑰的愛情浪漫美好意象,絕對是情人節及婚禮必備首選!

台灣花藝:風華永生-日本永生花作品欣賞Ⅱ

風華永生-日本永生花作品欣賞Ⅱ

將鮮花凍齡在最美的時光,色澤還更為鮮明,耐放的「永生花」成為花禮新寵、花藝家的絕妙素材;不凋花令人驚豔,但人們愛美、精益求精的心意與創意,才是成就這永生奇蹟的最大推手。

台灣花藝:風華永生-日本永生花作品欣賞

風華永生-日本永生花作品欣賞

經過特殊技術將鮮花葉材封存在最佳狀態而不凋,且色澤更為鮮明的永生花,在花藝甚至工藝都被廣泛應用,搭配珠寶等飾品尤其璀豔、迷人,更是商業花禮的最佳素材,用來向家人、情人、工作夥伴表達心意都是絕妙獻禮。

台灣花藝:秋藝盎然-花藝設計作品欣賞

秋藝盎然-花藝設計作品欣賞

季節的轉變,總是先在花朵間窺見,粉紅華彩、豐實收穫,枯木帶來的蕭瑟,紅葉呈現的繽紛,多果多實,蕭寂與豐富相輔相成,用自然訴說季節,以花藝、以創意,呈現秋天。

台灣花藝:綻放 IN BLOOM
花復時尚 FLORAL GOES FASHION

綻放 IN BLOOM
花復時尚FLORAL GOES FASHION

BY TIMO BOLTE

人類從幾千年開始就已經會以自然中美麗的物品裝飾自己的身體,原始人穿袋以野獸骨頭、尖爪或是牙齒做成的項鍊,現在,大多數人以珊瑚、珍珠、珠寶或黃金、銀石等天然物品作為飾品,但誰相信世界上最稀有驚人的珠寶來自於植物?

台灣花藝:Las Vegas Hotel&Botanical Garden
花海世界-海外飯店花藝造景佈置欣賞


高級的飯店業者,時常會以各樣美術品與花朵裝飾大廳擺設,營造舒適高雅的環境,有的較為用心的飯店,除了常態裝飾外,還會根據季節打造不一樣的主題裝飾。有名的度假勝地拉斯維加斯Las Vegas,Bellagio百樂宮酒店與Wynn永利酒店兩間高級飯店都特別請人精心設計華麗精巧的花園景觀,讓來此渡假的旅客,能享受悠閒花雅的精緻氣氛。

台灣花藝:花巧涼夏-創意迷你花草設計作品


花藝的巧思,在迷你的世界裡展現創意,一朵小花一片小草即可打造精緻花園,如同一花一世界。

運用各樣家中隨手可得的小茶杯、小器皿、貝殼等作為花器,讓花草有更多創意發想,從專業的花藝、插花到簡單的家中擺放,多元的表現使自然有更多的展現方式。

花藝老師林映雲以巧手將各類花草縮小版地打造各樣花藝作品及造景,小巧可愛地有的甚至只有掌心大小,工法細膩,且極具創意,讓生活更添嬌小萬華。

示範:如何運用迷你器皿,創造一花一世界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6年8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台灣花藝:2016日本盃花藝大賽作品欣賞


一年一度由日本社團法人生花通信配達協會(簡稱JFTD)舉辦的「日本盃花藝大賽」,花藝家在其中盡情揮灑創意、訴說理念;並以一貫回歸自然的精神,呈現繽紛與清新兼具,生活化且充滿療癒感的作品,置身其中,令人感覺幸福洋溢。

台灣花藝:日本花藝設計大賞-國際友情區作品欣賞


在日本花藝設計大賞的展覽中,展示大大小小的主題展演,其中也設立International Friendship Exhibition國際友情展示區,邀集來自韓國、法國等海外多個花藝團體前來參展,台灣此次亦有作品展出,切磋花藝,與國際無縫接軌。

台灣花藝:日本花藝設計大賞- 拼貼花畫作品欣賞


讓花藝的變化「零極限」,是日本花藝設計最令人讚嘆的地方,2016年日本花藝設計大賞中,除規劃了「花提包」的項目;此外還以規範以畫框主題展示的「Floral Collage Class」,參賽者必須運用植物素材為主,構成平面造型作品。而在實際展出時,一幅幅以花朵拼貼成的畫作,既具有油彩、抽象等多元表現方式,又具有拼貼畫特有的浮凸立體感,彷若從畫中世界探頭而出的競放百花,帶給觀者無限的驚喜。

三井古惠美

深綠、淺綠、黃與紅等不同顏色的花或葉材,裁成微微對折的方塊狀,整齊排列於畫框內,乍看有如五彩繽紛的方形展翼蝴蝶,交織出四季分明的顏色。密的線條,洋溢著清新的初春氣息,令人陶醉。


李ボナ

長方框內,選用米黃、暗紅、黃綠至墨綠色的成束長穗花材,沿著框內的對角線,一層層平行填滿,花穗底部呈現波浪狀的斜邊,色澤素雅的線條,清柔且悅目。


市ノ澤雅子

以綠色與金色,擷取流線動感細碎拼貼,光影色澤與線條的交錯仿如讓整幅畫都生動起來,宛如未來展望,飛翔在眼與心之間。


おち美佐子

分別以邊緣為綠或褐色的植物切片,各自拼貼成複瓣華麗如牡丹的花朵,並以帶狀在畫布上延伸出花瓣點點,上下並列呈現綠褐交映的綺景。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6年5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台灣花藝:日本花藝設計大賞作品欣賞


日本花藝設計大賞作品欣賞

花藝不僅是單純的作品展示,更能融入生活,成為與人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好用物件,是許多花藝家努力的目標。2016 日本花藝設計大賞也特別規劃了「花提包」的項目,參展者必須使用鮮花或乾燥花等加工過的植物素材,設計具有提包功能的作品,作品尺寸為 200*250 公釐 (mm) 以內。多款創意作品,每一件都讓人好想立刻使用看看;獨特的造型與素材,也勢必讓「袋」著走的使用者,成為目光焦點。

秋色繽紛/ 宮本奈美

各種葉片經乾燥後,變化成深淺不一的綠或褐色,將這些葉子完密拼貼在提包上,並以乾燥的小果實當成珠珠來裝飾,變成為一款帶著深秋成熟氣息的提包,穩重中帶著親切,造型平實卻也最稱手好用。


Waiting for you/ 久米真理子

尤加利等圓幣般葉片,呈魚鱗狀貼覆在提包上;提包及上緣則以一層層疊起的深淺綠色長葉飾邊;提包外面並鑲上一朵以紅褐葉片為花瓣,拼貼成大理菊般的碩大花朵;皮包上緣開口處則以染金的毬果作為開闔鈕,細密的作工可以想見設計者一點一滴溫柔注入的期待與用心,期待著完成的提包,能成為欣賞者及使用者帶來幸福感。


層層綻放的喜悅/ 坂口久子

造型似紅唇的深紅褐色手提包,開口的內到上緣,以色彩粉嫩的小豆豆裝飾滾邊;提包外面除了以碩大花瓣狀皮件加上鏤空的葉脈做為主要材質,並鑲上一朵有如聖誕紅的一層層菱狀花瓣,花朵造型工整精巧,由內而外層層綻放,溫暖而活潑的氣息十分討喜。


純粹/ 前川陽子

滿天星之類的小白花,細密貼覆整個公事包,如此純粹,除此之外別無裝飾及變化,符合講究實用功能、或喜愛規律純淨人士的需求。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6年4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台灣花藝:日本盃花藝大賽作品欣賞VIII

日本盃花藝大賽作品欣賞VIII





宮崎縣.黑木拓朗

長短不一泛黃的的竹筒數根,豎立於以綠草飾邊、玫瑰花填滿的矮几旁,矮几旁同時放著一個精緻小巧的年輪狀紅色小木盤;一旁的矮木椿上則插著一束潔淨的白花束,花束間透出一根小竹筒,有如引水管般,向著餐桌流淌著綠之鈴;底部則是青苔環繞的小水池,池上一塊卵形金色石頭泛著低調光芒。整體雅致,卻處處營造令人眼睛一亮的小驚喜。                                                                             

群馬縣.高橋悅子

金色線框三角柱內,以三色堇壓花的透明盤數個,上下陳列,帶著彎度的線條,仿若片片風帆;低處其中一盤則以色澤繽紛盛開的三色堇及白綠色花朵填滿,整體輪廓活潑,洋溢著春天的清新感,駐足間還能嗅聞到三色堇的芳香。


愛知縣.井上幸信

數片長方木片前後平行而立,一樹茂密粉櫻從左側伸探而出;左側並以鑲嵌櫻花瓣的霧面長方壓克力板豎立;呼應著櫻景浪漫。底部挖空的長方溝槽,同樣以粉櫻填滿,溫柔的色澤,應許著溫暖與幸福。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6年3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台灣花藝:花藝設計作品欣賞-花芬雅緻



花藝設計作品欣賞-花芬雅緻



漣漪

設計:黃圓秋
花材:蝴蝶蘭、翠珠花、白木
欣賞:以白木片捲成圓拼貼其上,宛如青潭的漣漪,輕輕點點落在水面,向外畫出陣陣波瀾,蕩漾起花朵芬芳的清脆。


設計:林麗鶴
花材:火鶴、針墊花、火焰百合、毬蘭、松蘿、豬籠草、火龍果
欣賞:圓圈圈戴著數朵綻放的花,熱情如火的紅、優雅清翠的綠,共同組成芬芳滿園的美麗作品。


玲瓏

設計:薛林秀鑾
花材:千代蘭、翠玉藤、枯木
欣賞:將葉片釘成翠綠小毬,圓潤可愛地點綴在作品中,上方的澄黃亮麗盛開,招來一片歡欣討喜。


紫豔

設計:劉雪娥
花材:火鶴、玫瑰、洋桔梗、臘梅、葉牡丹、柏
欣賞:黑色的金屬框架托起盛開的花,紫火鶴攀延其上,將兩者化作一體,柔軟了金屬的僵直,也更襯紫色調的魅力風情。


鋼鐵柔心

設計:陳官賢
花材:蝴蝶蘭、乒乓菊、非洲菊、新娘花、銀葉菊、石蓮、常春藤、銀樹、杏仁木、竹片
欣賞:切片的竹片硬實得宛如金屬薄片,與金屬質感的花器相互呼應,盛開的花朵柔和了銀色,展現剛毅外表的柔美芬芳。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6年2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台灣花藝:插花欣賞-銀色花願


銀色花願

冷冽冬意席捲,銀色大地一片寂寥,熱血不息的插花魂,兀自揮舞巧手,穿梭草葉花果間,起手枝落,為人間披上溫馨祝語。


抬望春光

示範:橘秀會/古文旻
花材:繡球花、雞冠花、海芋、綠珊瑚、斑太藺、長生鐵角蕨、手作紙
欣賞:白綠色系的繡球花高低而立於畫面中央,前方紅雞冠花和黃海芋聚成小花束,為整體增添艷麗色澤,後方左右的斑太藺以45度角向內反折,彷若抬手遮在眼前,怯怯地懷著期待,仰望春光。


紅蓮映雪

示範:瑞玉會/高璐娜
花材:鑽石鳳梨、海芋、八角金盤、火龍果、山薏仁
欣賞:紅瓣黃心的鑽石鳳梨,有如盛托著太陽金色果實的紅蓮,在翠綠八角金盤,以及鮮豔火龍果等花材的圍繞下,儼然生氣昂揚的國度,即使山薏仁帶著枝頭白雪傾覆而下,徒然為主景增添雪舞之美。


小團圓

示範:銘月會/柯陳梅
花材:向日葵、蠟花、銀荷葉、玉羊齒、大熊草。
欣賞:盛開向日葵以銀荷葉為背景,小巧桃紅蠟花和玉羊齒從旁點綴,後方以大熊草彎曲成數個圓,圓滿鮮明的色系與畫面,青翠中又帶有鮮暖熱情。


花火

示範:瑞幸會/賴佩瑄
花材:桔梗、非洲菊、深山櫻、春蘭葉、黃金葛。
欣賞:修長如以逗趣姿態站立的兩只曲線花瓶上,以自然彎垂的春蘭葉為主材展現流暢的曲線之美,觀者的視線由瓶底隨著瓶身來到瓶口向四周拋射的春蘭葉,彷彿正觀賞夜空的花火,中心盛開的粉色非洲菊和紫色桔梗無疑是花火最為絢麗的一幕。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6年1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