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欣賞:木芙蓉(山芙蓉)



作者 台和園藝/Vivian

繪圖者:李光棋
發行日期:77年2月4號

木芙蓉
學名:Hisbiscus mutabilis L.
英名:Cotton rose
別稱:山芙蓉、狗頭芙蓉、三變花、拒霜花
科名:錦葵科
原產地:中國大陸

山芙蓉原產於中國大陸,被引進當作庭園花木栽種,優雅的姿態頗有中國園林特有的風格與詩意。台灣山野間也有與木芙蓉相似的山芙蓉,乍看之下來還真的很難分辨出兩者的不同。

秋季是欣賞山芙蓉的季節,低海拔的山林間、高速公路的邊坡上,常可見成片地山芙蓉綻放。由於其花朵大,極具觀賞價值,常會有人誤以為山芙蓉是被刻意栽種的園藝植物,其實她們可是土生土長的野花喔!


最佩服山芙蓉的一點,是她除了能在郊區山上生長,繁華城市馬路旁的荒地,她都能夠攻佔,絲毫不懼污濁的空氣,與其他荒地先趨植物,如芒草、構樹等混生,強健的生命力,令人難與其嬌羞的花朵聯想在一起。

雖然低海拔地區楓葉的轉色並不明顯,但欣賞山芙蓉花色的變化,也能感受到秋天的氣氛及彌補看不到楓紅的遺憾吧!


郵票圖片 中華郵政授權刊登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