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是缺水或水太多?



[Josephine問]
依我過去種植迷迭香的失敗記錄,搞不清楚水是太多或是不夠?大致發生的狀況是,買回來後漸漸香味就淡了,然後葉片從接近土壤的部份開始枯掉。現在又買了三小盆,以上的狀況逐漸發生。

[iGarden答]
水太多或太少需視您的栽培介質及澆水習慣而定。如果您買回的盆栽介質是很保水,又常澆水那就可能是水過多;也可觀察是否土表常保濕潤,但植株卻是缺水狀,那就代表介質排水不良且澆水過多,建議買回家後可更換成排水較好的介質。如果您的介質是很排水的,於夏季天氣炎熱時又沒每日澆水,那就可能是水太少,但水太少通常於澆水數小時後,植株就會恢復,除非是缺水太久才可能造成植株死亡。建議夏日最好每日巡視,並拿拿盆子,感受一下盆子的重量,如果盆子變輕就必需馬上澆水,且需一次澆透,讓多的水從盆底流出。而近土壤處的葉子慢慢枯萎是正常現象,因為迷迭香是木本植物,老莖會逐漸木質化,只要整體的生長情形良好就無需擔心。

學習正確的澆水知識,推薦您閱讀我們寫的「不可小看的澆水大學問,用心灌溉,滿足植物的喝水需求」一文,更為詳細。

香草種子、栽培文系列整理專題

系列專題 理想的香草花園

延伸閱讀

香草植物栽培術:海洋之露-迷迭香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