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盆栽如何保水?



Q. 請問在公寓頂樓種盆栽,在夏天即使清晨跟傍晚都有澆水,但大太陽一曬,草本植物就出現缺水現象。是否有方法可以減少水份的蒸發?或土壤的調配有可以增加土壤的保水能力?

A. 建議您可更換成較大的盆子來栽種花木,盆子大介質多,所含的水量就多,較不會有缺水的情形發生。

較不建議您用保水力好但不排水的介質栽種,因為這樣會不利根部生長,所以可以改用較大的花槽跟花盆栽種,較不會有缺水的情形發生。

學習澆水知識,推薦您閱讀我們寫的「不可小看的澆水大學問,用心灌溉,滿足植物的喝水需求」一文,更為詳細。

延伸閱讀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