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鳳仙的栽培問題



[Leo問]
二月八日至田尾逛逛,看到了許多吊籃種鳳仙花,好美喔!於是就買了幾棵,回到家裡上網查看,才發現說鳳仙花是秋天的花,不知現在才種是否能種出一樣美麗的花。另外水如何澆,是否要摘心?

[iGarden答]
鳳仙花在台灣幾乎一年四季都會開花,現在種還是可以觀賞很久,但夏季時植株較虛弱,建議可以修剪後移至半日照處會較佳。栽培方式可參考我們網頁上的文章「園藝達人栽培術:色彩拼盤-非洲鳳仙花」。

無論何種植物的澆水,都必需要把握表土微乾時再澆水(可用手摸),且澆水要一次澆透,讓多的水從盆底流出。澆水的次數就沒有一定,需視您的盆栽狀況而定,最好的方式還是以手觸摸土表或是觀察土面,感覺乾了再澆。可參考這篇「不可小看的澆水大學問」。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