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蘭花及景觀園藝展



作者 emma

這次很幸運有機會參加南非三年一次的蘭花和景觀園藝展,此次展覽是針對南非國內的蘭花商及景觀設計公司,他們的景觀設計真令人咋舌,相當用心專業,很佩服他們做事情的態度,不管是小品或大作都一樣的用心具創意,一點都不馬虎,戰戰兢兢,一點一滴,不急不徐,表現出插花藝術者的修養風範。另一特色是大部分這些花藝家、栽培家都是年長的花藝前輩,可見每天看花可以讓人面相慈善,增加壽命喔!

會場上常見彼此互相交流,分享種花栽培經驗。從他們作品裡,深深感覺到這裡的人們,把花帶入生活裡,也把大自然帶入作品裡。從美麗奧妙的海底世界、富含寶藏的高山或原始叢林風格,到對這塊土地特有寄情,非洲迷樣的風情、南非人的茅草屋、到花草植物融入我家庭院的表現,甚至於寄寓意於花草,失落與重生。一作品~一故事~一株花~一份情~一悸動~一生命~

主題為失落與重生


主題為玫瑰屋。

現代前衛風格廣場

非洲風格廣場

主題為我家庭院

主題為蘭花俱樂部

在展覽會場上的花商,皆由來自南非各地,開著十幾小時很遠的路,載滿一車一車的花來比賽

展覽第一名的花


蘭花展場上另兩棵美花


南非的花市,佔地廣大,花的種類及品種皆多樣!


南非的國花帝王花(King Protea),品種顏色多,又大又漂亮,是插花的上好素材!

這是一個印度人的婚禮,在結婚會場搭配上歐式花藝,典雅又浪漫:








夏日廣場,地上擺著圓柱體、方塊、圓球、蠟燭。
周圍並撒上玫瑰花瓣,夜晚點上蠟燭,更顯浪漫!

自製的鐵片藝術風鈴!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