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欣賞:朱槿



繪圖者:謝明錩
發行日期:民國86年3月12日

朱槿
學名:Hibiscus rosa-sinensis
英名: Chinese hibiscus, rose-of-China, Hawaiian hibiscus
別名:扶桑、大紅花、佛桑、吊燈花
科名:錦葵科
原產地:中國大陸


朱槿植株強健、耐熱耐旱、花朵極具觀賞價值,因此,在校園、庭院、公園皆可見到其芳蹤,也是鄉間常見的綠籬植物。

看到朱槿花就會聯想到她甜甜的花蜜,將朱槿的花朵摘下,去除花萼,就能吸取花柱基部的蜜汁,這是很多人都擁有的兒時回憶。朱槿的開花性也好的讓人訝異,任憑我們如何摘花取食,1-2日過後,又能再見滿樹紅花,令人隱忍不住,再次跟蜜蜂蝴蝶爭食起花蜜。

花市常可見到各式花色、花型皆不相同的朱槿栽培種,花朵也有越來越大的趨勢。艷陽下的朱槿花,給人一種熱情開朗的感覺,彷彿具有散佈快樂的能力,如果您擁有陽光充足的場所,不妨種上幾棵朱槿,感受其溫暖人心的魔力!

郵票圖片 中華郵政授權刊登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