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書坊:空氣鳳梨中文圖鑑&教戰守則



作者 推薦人/Vivian

書 名:空氣鳳梨中文圖鑑&教戰守則
作 者:祝椿貴
出 版:博客思出版社
出 版日期:2009年12月

空氣鳳梨被引進台灣當觀賞植物已十餘年,早期推銷空氣鳳梨的攤販老闆都說空氣鳳梨是空氣花,隨便種隨便活,只要偶爾噴噴水就可以了,很多消費者買回去栽培後,才發現沒多久就把空氣鳳梨種成”亁燥花”了。實際上空氣鳳梨也有其喜愛之環境及管理方式,雖然空氣鳳梨不是利用根部來吸收養水分,但不代表不需要澆水。因此,了解其原生環境及基本的管理方式,可以讓喜愛空氣鳳梨的朋友們少走很多冤枉路。

近幾年業者引進的空氣鳳梨品種越來越多樣化,不只是植株外型不同,連開的花也都各有特色,空氣鳳梨的圖鑑可以讓人欣賞到其不同之風情,也可提供給想要收集空氣鳳梨品種的朋友們當作參考的依據。

目錄
自序
一、空氣鳳梨的簡介
(一)空氣鳳梨的學名及由來
(二)空氣鳳梨的產地分佈
(三)空氣鳳梨的大小型態差距與絨毛(trichome)的功用
(四)空氣鳳梨的繁殖方式
(二)空氣鳳梨在原產地的現況
(二)華盛頓公約對原產地瀕臨絕種空氣鳳梨之保育
(二)空氣鳳梨的未來願景
二、空氣鳳梨圖鑑
三、空氣鳳梨一般常見的場所
四、空氣鳳梨是怕水的嗎?
五、空氣鳳梨在本地的開花季節
六、空氣鳳梨在本土環境的管理方式
(一)一般坊間常見的照顧方法
(二)空氣鳳梨在本土環境的管理方式
七、空氣鳳梨該如何選購
八、對空氣鳳梨初入門者的叮嚀
九、結語
十、空氣鳳梨的Q&A
十一、看圖說故事
參考文獻
學名索引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