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欣賞:月橘



作者 台和園藝/劉英華

發行日期:民國98年03月12日起
繪圖者:何鴻圖

月橘
學名:Murraya paniculata
別名:七里香 、滿山香、
科名:芸香科
原產地:熱帶亞洲,台灣分布於低海拔山區

月橘較常被稱作七里香,每年的6~11月為月橘的花期,只要循著香味,都能找到開滿白花的月橘。花謝後結出一顆顆像小橘子般的果實,會慢慢地由綠轉橙,十分討喜可愛。在台灣習慣將月橘當成綠籬栽種,因此不論開花或是結果,都非常壯觀。


在泰國的花市中,發現多種不同的月橘品種,有大花大葉、大花尖葉、小花細葉等,即使外型有很多變化,但花朵的香味卻是相同的。不論古今中外,愛花人都喜歡香味宜人的植物,如果台灣的花市也能引進更多的月橘品種,愛聞香的人就有福了!



郵票圖片 中華郵政授權刊登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