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植物畫廊:Paeonia spp. 牡丹與芍藥



作者 台和園藝/劉英華

學名:Paeonia spp.
英名:Peony
科名:毛茛科
原產地:中國

原產於中國的牡丹與芍藥,如今廣植於全球各溫帶地區,台灣雖因氣候關係,無法常見其雍容花姿,但中高海拔地區也是有部分栽植。進幾年業者也於春節期間,自日本引進開花的牡丹或芍藥植株,於花市展售供給愛花人買回去欣賞,但花後若想於平地栽植至開花,可就困難重重,因為高濕的氣候,不適牡丹與芍藥生長。

牡丹與芍藥從外表看實在很難區分的出來,僅能就是木本(牡丹)或草本(芍藥)來區分。初次於美國的花卉中心遇見這只在國畫中見過的植物,管她是牡丹或是芍藥,拿起相機就猛拍,並認同她這古典美人真的是當之無愧。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