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告別秋天


作者 攝影/蕭文隆 文字/蔡英君

深秋 片片黃葉踏著迴旋的舞步 點點落花彩繪大地
大地 以豐美的盛宴 向秋天送別
生命 領略季節更迭的奧秘 靜靜期待下一次的豐收

秋之盛宴
示範:耿橞蓁
花材:百合、康乃馨、茴香、小菊、新西蘭葉、水晶火燭、瓊麻絲、貝殼
欣賞:繁花已豐富華美姿態綻開,綠意展以深淺不同的韻味陪襯,紅花與綠意攜手共赴秋之盛宴。

深秋楓紅時節
示範:田村久子
花材:苔梨木、花楸
欣賞:深秋時節層層疊疊的紅葉為大地披上一層艷麗的衣衫,紅色葉片在風中飄揚,帶來一季的浪漫與滿滿的詩意。

華麗金秋
示範:姜靜惠
花材:班葉藺、康乃馨、小菊、百合、月桃果、黃金葛、壽松、網狀緞帶
欣賞:秋天是屬於色彩的季節,百花與百果為大地披上炫麗衣衫,妝點著綠意尚存的大地,彩繪出屬於秋季的風華。

褪去繁華在深秋
示範:陳淑芬
花材:袋鼠花、向日葵、鳳尾雞冠花、星點木、小林投
欣賞:枝頭褪去華麗的衣裳著上素服,繁華寧靜的舖陳在大地,默默的凝視季節的更替。

愛戀秋季
示範:陳惠美
花材:波斯菊、瑪格麗特、金杖菊、滿天星、玉洋齒、星點木、芒草
欣賞:清綠的花仙子以清柔曼妙的舞姿彩繪大地,愛戀著秋季的繁華,排徊人間不捨離去。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