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尋芳-北海道花田行



作者 台和園藝/ Vivian

北海道一直是熱門的觀光景點,不論是哪一個季節到訪,都有不同的風情與樣貌,而在夏天前往北海道,一定不能錯過富良野、美瑛地區著名的薰衣草田及彩花田。


Mr.K 背負著辦公室同事們的殷切期待,準備好相機及週邊器材,好利用公務之餘拍些美景,讓無法親臨其境的人能欣賞照片過過乾癮。



到了當地才知薰衣草的盛花期已過,很多薰衣草都開始被割取去萃取香精了!少了壯觀的薰衣草田,還有甚麼可看的呢?其實農場內的其它花卉可是一點都不比薰衣草遜色,一些平時不會覺得特別出色的花草,如雞冠花、雁來紅、一串紅、粉蝶花等,大面積栽種時卻別有一番風味。也是開著串串紫花的粉萼鼠尾草,還被遊客誤認為是薰衣草呢!



盛開的草花被有計劃的配色栽種,形成豐富的彩色區塊,也由於此地是丘陵地型,起伏的地勢將花田拱成一道道花彩虹,再配合藍天及多變的雲彩,如此醉人的景色讓人忘記頭頂的烈日,只顧一股勁地拼命按下快門。



此次因為有日本友人同行,並請當地朋友開車參觀幾個比較大的觀光農場,車行之間常可見到的大面積的農作物生產區,作物有稻米(富良野米)、馬鈴薯、豆類、南瓜、甜菜、玉米、小麥、蕎麥等。因為正逢小麥收割期,在收割完畢的麥田上,可以看見一卷卷金黃色的圓柱體錯落其上,原來這是利用專門的機械車將剩餘的麥梗捲成的,主要是用作牛棚的舖地席。



友人說 Mr.K 非常地幸運,因為當地一連下了十餘日的雨,直到 K 到訪的前兩日才放晴。這次雖然沒趕上薰衣草的盛花期,但恬靜的田野風光及繽紛的花田,絕對是值回票價的!期待下次於不同的時節再會這北國的優美鄉城。



醉蝶花與大理花,就是要一大片才顯現的出氣勢。



柳葉馬鞭草與向日葵也是花田的主角。



一望無際的甜菜園,仔細觀察甜菜長的就跟白蘿蔔一樣喔!



蕎麥田正開著白花,仔細觀察它的花也是長的很標緻!



不論是黃昏或是清晨,北海道的雲彩都是變化萬千。



農村景色宜人,大面積的農田是當地居民的經濟命脈。



兩種不一樣的黃:向日葵奔放的亮黃與成熟麥穗穩重的金黃。



色彩絢爛的花田,是到訪美瑛及富良野必訪之景。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